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回家。



周日晚上。迫切地想要离开那个鬼地方。多一秒好像就要死掉。

 
 

于是。火车票一订。第二天混完两节英语听力就走。

 
 

前几次一个人回家,总是一路上冒冷汗。看谁都像是要害我。这次一走出北门,就浑身轻松。

 
 

回家后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温暖的事情。爸妈没有询问我遇到了什么。也没有特意准备什么好吃好喝的。略微惊讶的一句“你怎么跑回来了”以外,真的再无其他。

 
 

昨天回三台吃了土豆丝。奶奶晚饭做了凉粉儿。爷爷塞给我他的私房钱。

 
 

睡前还和妈妈吵了一架,因为万年不变的专业问题。本来我憋着气准备吵到她服输才罢休。结果她突然说“女孩子安安稳稳度过一生就好。东奔西跑像个男孩子谁来照顾你”我眼泪一下就掉出来了。却还是背对着她赌气说“要谁来照顾我,我自己能把自己照顾好。”她沉默了好久,久到我以为她都睡了。她叹口气说“结婚生子,安安稳稳,哪个做妈的不希望女儿过得好一点。被丈夫照顾得好点。你怎么就不懂。”

 
 

很多天的委屈难过全都忍不住了。就在那一刻。这个从小就知道对我说“凡事要靠自己”“女孩子自己坚强点”的让我觉得太过理性而总是冷冰冰的女人,在昨晚给我说她希望我好好被人照顾。给我说她希望我未来有个好家庭。我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反驳她。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给她说。有很多她期待的未来,我可能都无法实现。凌晨几点,无法入眠。

 
 

今早七点半起床。回绵阳。去了一趟图书馆。安安静静地看了一上午的书。心情很好。

 
 

下午睡了一个长长的午觉。然后去了电影院。一个人看了复仇者联盟。工作日,电影院里人很少。全场就我和三对情侣。他们分布在我的左方。右方。前方。但是一个人看电影的感觉还是很好。

 
 

吃晚饭时。陪爸爸喝酒。我啤他白。爸爸说“你这么大了,在学校遇到什么,不愿意说我们也不再多问。想回来就回来。别耽误太多课程就好。要吃好睡好。吃不好睡不好就回来。”猛的一口冻啤酒下肚。

 
 

回到家开始翻高中的那堆小纸条。一边看一边想念。那段日子啊真的是说过就过了。日历上打叉的倒计时。看着看着就觉得太久远了。真的太久远了。

 
 

突然想起因集体婚礼侧记而认识的那位国防学长和军嫂学姐。给学姐说了稿子的事。又收到她暖暖的回复。真感谢世界上缘分这回儿事。

 
 

明天上午要早早起床。然后回一趟南山。和爸爸好好吃一顿午饭。敬一杯酒。然后。好好回到西财。

 
 

认真吃饭。认真睡觉。认真照顾好自己

 

评论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