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

这几天都从中午吃了饭之后开始自习。

手机扔在一边,一扔就是几个小时。


现在想来这种自律性大概是高中时代赋予我的。那时候,每天都想要死死和外界做抵抗,静下心做那时候最最重要的事情。毕业后翻到过一张小纸条,不记得是谁写给我的了。上面写着“我每次看见你,你都在埋头做题,不管周围在做什么,你都是那样。”那个时候啊,的确总是在埋着头看超级厚的参考书,做乱七八糟的被我标注成不同符号的题,只要一拿起笔一拿起书就不会轻易被打扰。我记得我给同桌说过“你做出一副超级认真的样子,周围的人其实一般也就不怎么好意思来打扰你了”于是,我就总是那样,头埋得很低,笔握得很稳,眉头一皱,不管怎样,架势摆出来,然后沉下去。


这样的日子。坚持了两年。这样的习惯,包括做题时的姿势,都保留到了如今。


唯一不同的是,高中时代的自己永远把握不好劳逸结合的分寸。一忙就害怕停下来。身边的人放松时自己也在忙,别人忙时更是不敢停。也或许正是如此吧,后来才似乎有些适得其反。身体被熬坏。心理也被熬坏。如今不一样了。在大学,开始懂得有自己的时间安排。别人忙的时候自己不一定也要跟着死撑,自己计划要做什么的时候就坚决不分心,事情完成就自己给自己放松。


把握好自己的节奏。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评论
热度(1)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