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杂音。

下午本来想着回一趟柳林放点东西然后拿点东西。一回到光华却又懒得动弹了。缩在寝室一边躺尸一边麻烦春怡帮我在香港血拼。

想到明天上午得睡个懒觉起来估计就没时间收拾东西,于是打算翻身起床收拾一下东西。却又突然想到,明早估计会自然醒,于是一翻身没有起。

突然的不适应。以及空荡荡。好像高考结束的那种感觉。

寝室里的电风扇呼哧呼哧。窗外临着成温立交桥。来来回回的车不断鸣笛。还有几件衣服晾在微风里。

牙龈肿痛,两天了依然没有好转。腿上的伤口变成了淤青。

明明好像昨天才满头大汗拖着行李箱来到这里,却转眼快到秋季。明天就要离开这里。

走出川报大厦时忙着给几位报社老师发离别的消息,发到最后一个人,突然觉得烦躁而沮丧。嗯是真的要离开了。

一个月在华西财经。想做新闻人的心,越发坚定。困难越多,反倒越有兴趣。

早上挤公交挤地铁,看身边的陌生人来来去去忙于奔命。偏偏我觉得这一切都比关在象牙塔里学习来得有意义。

恨不能早点毕业奔向社会。复杂也好,黑暗也罢,都去经历了后才能自有定力。

享受着那种成年人的负重感。踽踽独行。可以不把自己当做一个躲在庇护下的学生。如今的我,和过去很多年前的我依然一样。

迫切地渴望着成长。

又要回到学校。莫名地有些厌倦。在外面闯着总好过千篇一律的生活。早出晚归。是这段时间的常态。我很喜欢。

沉甸甸的别离。也学会了云淡风轻。

毕竟不停歇的新闻路上,终有一天,我们还会再次相遇。

评论(2)
热度(1)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