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早睡早起身体棒

其实这两天一直睡得很早也起得很早。因为前几天突然发现自己前段时间,确切地说是从这学期开学以来就一直在过度消耗自己或者说浪费自己。每晚都是一两点才躺上床,对着手机电脑一整天一整天地过。然后,开始察觉到变差的身体和皮肤,以及心情。

前些日子,一度觉得日子没了意思,失望难捱。后来想明白,其实不过是虚度的光阴太多。这学期收了徒弟,每一天的重心都放在校报。自己写稿写策划开会,然后改稿看论坛评文章。大二课也少,于是好像也就理所应当地重心偏移。白天没课也没稿子时就无所事事,晚上就熬着夜看稿子改稿子,也熬着夜刷微博看韩剧。然而,一味消耗浪费自己,最终是让自己内心空荡荡。于是才会焦躁苦恼。又开始失眠失眠失眠。失眠后又是一场恶性循环。

周一的早上起了个早。站着洗漱时一阵头晕,摸着眼角新冒出的痘突然就想明白了。

于是,这两天开始重新规划生活。早睡早起。早早去自习室听听力做作业刷六级。看自己想看的书,学自己想学的东西。坚持了三天,做完了四套六级题和这周的英语作业。看了两章【如何做田野笔记】和两章【风云人物采访录】,还看了两期【罗辑思维】和两天的新闻联播,摘抄了两篇南方周末的特稿,整理了接下来两个月要看的书单。从早到晚,每一刻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充实自己的事。原来,还有那么多事情可以去做,那么多事情应该去做。

今下午自习快结束时站在颐德楼五楼的窗口边发呆,有风拂过,我突然觉得那个时刻是这段时间我最开心的时刻。


今晚本来也是要接着早睡。却因为一些不得不的原因。再度熬夜。内心有些许委屈难过,但是也就趁着晚睡,写点什么。

我以前一直以为,有梦想就绝对不会迷茫,每一步都一定会知道自己该做什么。然而还是妈妈说得对,人总是有惰性的。

之前的日子实在是像被扇了一耳光后杂乱的头发,挡住了我的视线。接下来的日子,不要再浪费自己,而是努力地好好地对待生活对待自己。世界一直在动,所以我也不能停。

这是最后一次熬夜了。晚安。


评论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