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FUCK

正盘算着能不能给我妈说  妈我能不能不做我不想做的事
收到了我妈的微信消息   女儿生日快乐
哦我都忘了今天是农历生日。
从初中开始,就过两个生日,农历和家人过,植树节和朋友过。慢慢的,农历这个生日想来分量也没那么重了,倒是家里的长辈总是惦记着。

今天过得怎么样呢?
不怎么样。

上午上课 下午看书 去腾骧楼听校报策划  晚上看新闻编辑室 
以及  发愁

啊说来也是二十岁的人了,这一年反倒是想退缩的时候多了。比以往的每一年都更多。竟有时候也会觉得,安稳度日其实也不错。甚至有时候,会因为自己竟然只想做记者搞新闻而觉得好笑。
大概是因为慢慢察觉到比我想象中更强大的阻力了吧。会害怕也会焦虑,于是总会想要往后退一步,甚至抱怨自己干嘛要迈出最初的那一步。

过年回家,有天下午和我妈散步,有说有笑。话题一转向几个固有话题,也不过是未来的打算总总。我听见我妈说,你这性格,真不适合做记者。
我反驳,我这性格,或许只适合做记者。
她摇头,你棱角太多还不愿意磨合,总会吃亏的。
我不说话。难逃不欢而散的结局。

其实,我想,我的性格,或许做什么都不太适合。

想起一年前,有人问我
诶你说  我怎么就是没法说服自己和别人一样呢。
我说  造物主让你和别人不一样,就是为了让你有能力去告诉别人,这个世界,可以不一样得活着。
现在想来,我是熬的什么臭鸡汤啊。

“there is difference between being tough and wanting to be”Maggie这句话真是点醒了我。

可能是最近美剧看多了,总是想大叫
fuck
比如  此刻

评论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