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

时间过得真快,给人的感觉就好像十八岁以后的每一年都会越来越快。
一下就二十了啊,看着镜子,看着曾经的照片和日记,当回忆起来,说着四年前,然后从四年前变成十年前。
前两天妈妈阑尾炎手术,于是周五早上匆匆回家,坐在火车上,看大片大片油菜花覆盖着整片大地,阳光给予长得高的,矮的在土壤上顽强抗争。风景一一略过,恍然间有种年老的错觉。

我曾一度忽略了博览群书的重要性,认为实践胜于一切。十九岁的末尾,常常发现自己,没有读过太多的书,也没有走过太多的路,沉淀不够于是浮于表面,被人看得一清二楚却长久地不自知。于是我劝诫自己,要动心忍性,要观棋不语,让阅读变成根深蒂固的一种习惯。
我也曾一度因为周围的干扰,质疑自己的方向,恐惧自己的未来。但是实际上,人往往是在尝试着做了不该做的事后,才会重新懂得,真正想要做的是什么。

我给予了二十岁很多希望。但这些希望终究都是一个相同的目的,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很庆幸,在二十岁到来之前,我不断地察觉出自己的不足。而二十岁,给了我改变的可能性。

这一年,比以往的每一年都更渴望成长,更渴望快一点走进喧喧嚷嚷的社会。大概是因为身边的人,催促着,也阻碍着。慢慢的,我也看见,很多人曾给我说过的阻碍,可是,正是这些阻碍提醒我,腿要提得更高一点,步子要迈得更开一点。世界上,一定有很多人想要成为最最厉害的人,而我,愿意成为记录下那些人的故事的人。

这一路,翻过了一座山,以为终于可以看见一片海。结果出现在面前的,还是连绵的山峰。但是我相信,当我坚定地翻过一座又一座山,终究会看见那一片会令我欢欣鼓舞的海。即便它或许不够我想象中那样蓝,但它的美,只有我能看得见。

很感谢,这一路上,有很多很多人不断鼓励着我继续走下去,也有很多很多人为我提出真诚的建议。有人在深夜留言给我说,媒体人不易,加油。也有人联系我,以后去国外当记者吧……如此种种,太多太多,真的感恩。

诚然,我也慢慢地发现,自己所追求的东西,事实真相,新闻道德……谈何容易。然而,不论是看过书籍还是电视剧,都让我相信,我不会是唯一一个选择这条路的人。或许这条路的尽头,是the newsroon里老查理的结局,也就是堂吉诃德的结局。可是,至少得拥有这样的勇气,才会有资格成为自己所景仰的人不是吗。

大声叫嚷着“真的坚强和想要变强不是一回事”的Maggie最终成为了真的坚强。我想,我也一样会有机会不再一味地说想要变强。

二十岁,努力做一个尊重内心的人。要记得,一个人的锋利应该是以她的智慧为基础,而不是站在情绪的肩膀上信口开河。
绵里藏针,亦有侠骨柔情。

二零一六年三月十二日零点。妈妈躺在床上。爸爸坐在一旁。最爱的人都在身边。
这一刻山高水远,来日方长。
今年的愿望是,以后每一年的梦想都仍然是二十岁坚守着的这一个。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