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用力活,好好活。

嘉倩的新书,在这个三月终于看完了。

拿到书时还是冬天,每个冬天都让我觉得难捱,在阴冷的夜里失眠时,常常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活成自己想要活的样子啊。然而,醒来之后,披头散发满脸疲惫的自己看着镜子,忍不住要哭出来,你啊,怎么活成这个样子。

看见嘉倩在新书封面用粉色的字写着“我活着,以我自己的方式美丽着”,瞬间被触动。

与其说这本书是嘉倩在公开自己的自拍技巧,不如说是她在告诉每一个想要好好生活的女孩,该如何找到那个不一样的自己。

想到很久之前的一个凌晨,我和好友坐在阳台上,一人一罐啤酒,聊着我们所喜欢的种种。

”你为什么喜欢嘉倩,是因为她活成了你想要活的样子吗?”

“不是。是因为她活成了她想要活的样子。”

我一直对“女为悦己者容”这种看法嗤之以鼻,明明是,女为悦己而容。

每个女孩应该都希望自己能够以更美好的样子活着吧,不是活给别人看,而是为了给每一个自己看,很多年前的自己,很多年后的自己,以及此时此刻的自己。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吧,不过是好好活着啊。可是呢,认认真真去做这件事的人,你身边有多少?

每晚睡前翻开这本书时,都会觉得很感动。其实是真的可以看出嘉倩的用心,是的,嘉倩的这本书告诉你用相机自拍是一种很好的记录方式,如何面对镜头、如何取景、如何搭配……每一个方面,她都耐心地和你分享自己的经验。但她绝不仅仅是在单纯地教你怎么把自己拍好看,而像是坐在你的身边,用自己的经历来告诉你,如何成为、记录下并爱上一个有故事的、独一无二的你。正如嘉倩写在扉页的话,”用力活,好好活。爱你所做,做你所爱。”

每天晚上合上书的那一刻,我依然会给自己说,一定要努力活成自己想要活的样子啊。但这句话再也不是无力重复的鸡汤,而是重重砸在心脏上的许诺。

2014年的夏天,看到嘉倩的《我只是没有能力过我不想过的生活》,于是一路咬着牙坚守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6年的冬天,看到这本新书,于是想要好好爱自己。

原来,我所希望的一切,正有人努力实现着,我所想要过的生活,也并不是不可企及的梦。

谢谢嘉倩。

书里有这样一句话“祝你和照片上一样,过得都很好。”

嗯,祝愿每一个你们,都能过得像你们希望的那样好。

评论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