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现在距离凌晨一点还有八分钟。
听见外面滴滴答答下着雨。其实我挺困的。但是不想睡。

好像。
二十岁翻云覆雨改变了我心里的好多想法。
也开始担心十年后的自己,孤身一人,早出晚归,风里来雨里去,住在狭小的廉租房,卡里每个月的工资还不够交房租。没能力往上走。没机会去战地。没闲钱去旅游。没办法爱自己。甚至没有一张好看的照片。一边愁眉苦脸算开支一边接起父母的电话说放心吧我过得挺好。某天早上起床,突然发现,镜子前的自己蓬头垢面,有了皱纹也有了白头发。或许还有。一堆赘肉。
然后发现,采访了无数个风光不已的人,自己却依然是别人眼里碌碌无为的一支臭笔杆。

成为不了想成为的人。过不了想过的生活。对于二十岁的我来说,光是想一想,也觉得害怕啊。

父母的很多担忧,可能真的不是空穴之风。
热血很容易凉的。
光有一腔热血,哪里抵得过未来那么多不可预测。

十年前啊,还在尝试习惯一个人睡觉。
那时候的梦啊,总是童话一样奇妙。

评论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