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等四月七日等了好多天。因为要出推送。
终于要出推送。

上周四采访完熬了一个通宵。
然后就是反复地写稿,改稿,补采,改稿,再采,改稿……直到最终定稿。清明节出去玩的时候,坐在公交车上,被晃得快要吐出来。突然想到,诶稿子还可以这样写。

我真的得承认。全身心写稿子,这是第一次。
很多时候,我为了吸引微信点击率,为了让自己以后多一点拿的出手的东西,也会提出一些自己不喜欢的策划,写一些自己都不愿意看的稿子,记录一些自己不感兴趣的故事。凭借着,举一反三的技能和渐渐熟练的套路。
也是用过脑子的吧。
但是原来,用心和用情写稿子远远比用脑更难,也更快乐啊。

晚上八点的时候,坐在教室里突然紧张得发抖。
看到建建说,出来了。点开。
鼻子一下就酸了。
我这么看重这篇稿子的原因太多了。于公于私都有。
两三好友谙得我私人原因。句号也就真正画在了这里。
心愿已了。该道别的,也就真的再见了。

现在躺在床上。感觉很像是刚刚跑完了一次八百米。
我啊,
真的很希望,以后写的每一篇故事,都能让我有和这一次相同的感受。

越想说的越是说不清楚。
想来其实也不过是一件小事罢了。
写了一篇,很早之前就想要写的故事。
写了一群,很早之前就想要写的人。
仅此。

有个习惯。每次微信上推自己的稿子,就会发给父母。
我妈总是说,这个人很厉害你也学习学习。或者说,这件事很有意义,你参加了吗。
我知道的。她始终不曾接受,我甘愿做一个记录者的事实。所以从不说,这篇稿子写得很好或者很烂。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转发校报上的推送给他们。
还好我妈不会再问,你有没有跟着他们训练过。

在四月七号等来了在校报里写过的最满意的文章。
也结束了一些不甘心的过往。
喜欢上一个崭新的自己。
挺好的。

最后,
刚刚看了看点击率。微博上两千多。微信上才四百多。
所以,
国防生怎么连校鸭都没比过。

评论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