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妮Renée

飞鸟将至,而我离去。

🍻

前两天翻微博发现有大四学姐卖书懒得点大图匆匆一看居然看到了《你好旧时光》。想都没想就私戳买了这本上册。


下午看了两部电影,吃了一个火龙果。看着电脑屏幕发呆时突然又瞥到这本书。就抓过来开始从头看。一看就不可收拾,看完上册就下了下册的电子书,一看就到了现在。竟然有种回到初中时代的错觉。


想起第一次看你好旧时光的那个暑假,和陈诺一起,躲在被窝来着小台灯,一人摁住一边书角,大笑,或者流泪,或者沉默。


很久之前的事了,如今我已经等《这么多年》都等了很久。关于振华三部曲的最开始,很多记忆都模糊了。只记得看完那天,陈诺说“其实我更喜欢陈桉”我当时觉得在情理之中,她总是更喜欢配角。


可是,谁又是主角呢?


大晚上的人总是更容易变得矫情,第二次看下部时,很多当初掉眼泪的地方,如今依旧会觉得鼻酸。然而也有很多地方,再读就有了不同的情绪。比如,如今的我,仍然喜欢林杨喜欢周周。但我,也更喜欢陈桉了。


我爸我妈总是喜欢对我说“多看点有内涵的有深度的书”

我问他们“什么叫做深度”

其实上了大学看的课外书除了万年不变的萌芽,就是看见和那两本法拉奇的风雨人物采访记。今天熬着通宵重新看你好旧时光,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

我不知道什么叫做有深度的书。

但我喜欢可以让我看得见自己看得清自己的书。


凌晨四点五十三。

毫无睡意。脑子里是他们的年少时光也是自己的青春岁月。

而一作标记,还是更喜欢那些暖暖的画面。

三个半小时之后,两节英语课。晚安。



评论

© 荷妮Renée | Powered by LOFTER